第七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将在廊坊盛装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牛光宇 2014-06-10 15:2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9日讯(牛光宇)为庆祝第9个“文化遗产日”,第七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将于2014年6月14日至16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文化节由河北省文化厅、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承办。6月9日下午,第七届河北省民俗文化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文化厅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牛光宇 摄

  发布会上,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彭卫国介绍了本届民俗文化节的情况和近几年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回答了部分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活动主要分为民俗踩街表演、开幕式、“燕赵风华”非遗展演、“燕赵百工”手工艺展示、“燕赵百味”特色名吃展销、河北省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片展播、非遗保护与城镇化同行专题讲座等十大板块。

  “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河北省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知名文化活动品牌。

关键词:河北,民俗文化节,廊坊,开幕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