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中国首支少年女足留洋创先河 精英男足回国参赛

来源: 精英集团 作者: 2014-06-10 14:4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精英女子足球队海外留学项目启动

  5月31日上午,精英集团、北京奥利精英体育文化公司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河北精英女子足球队海外留学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宣布选派的少年女足球员将于6月2日启程飞赴南美,前往巴西进行训练、比赛。精英集团将负责本次留洋女足球员的全部费用,这也是中国首次选派女足球员前往国外接受足球培训。此外,精英男足培训已经进入良性运转之中,第一批留洋球员已经回国参加乙级联赛,在巴西继续培训的球员已经有佼佼者代表博塔弗戈俱乐部出访欧洲参加国际比赛。与此同时,精英集团大力推出的功夫足球也在蓬勃发展之中,已有多所合作武校积极开展足球训练、并参加了省市级别的多场比赛。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民革中央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教育部副总督学杨贵仁,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平,联合国友好使者、中国武协副主席、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傅彪,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等。此外,来自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河北日报丶燕赵晚报等数十家媒体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全国政协、民革中央、中国足协、教育部及河北省有关领导到场致辞为小女足壮行。在壮行会上,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陆煜、前国家女足队长刘爱玲、原国家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原国家队主教练沈祥福现场寄语出征女足,赠送足球、书籍、队旗,并勉励小女足球员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董事长翟志海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一个是精英女足球队员将要赴海外留学培训,去的国家巴西马上要举办世界杯,她们能很快感受到巴西世界杯的热度,这将会对她们一生留下深刻印象,起点非常好。在一个,对我个人来说是有纪念意义的。今天是我的生日,非常开心和激动,昨天女儿也非常惦记,送来温暖的祝福。对我个人来说,有一个小心思,算是自己给自己的一个生日礼物,希望各位能够理解。今天,各位领导能在百忙中参加这个仪式,我非常感动,家长能把孩子送到精英并来参加这个仪式,我也非常感动,我代表全体精英人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真挚的感谢。欢迎你们!”当与会代表得知5月31日正好是董事长翟志海的生日时,全场爆以热烈的掌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声声生日的祝福唱响北京昆仑饭店和平厅,精英女足队员的歌声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为董事长庆祝生日。此刻,董事长翟志海热泪盈眶,动情地说:谢谢大家!场面温馨感人,致辞精彩继续。

  开创女足球员留洋先河

  1993年,健力宝集团派出了中国第一批前往巴西求学的足球少年,开创了中国球员前往海外接受高水平足球培训的先河。继健力宝队之后,精英集团再次选拔青年球员以整队建制赴巴西留洋,目前已经有近50名球员前往巴西接受训练。

  女足亚洲杯刚刚落幕,中国女足获得第三名,并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国女足再次引发各界关注。就在新一届中国女足给球迷带来惊喜之际,精英集团再次开创了中国女子足球的又一新举措,暨选拔少年女子足球运动员赴巴西进行训练、比赛。这是中国少年女足球员第以整队建制前往海外接受高水平足球培训,精英集团又为中国足球书写了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新篇章。

  从2013年开始,精英集团下属的北京奥利精英体育文化公司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色的少年女足球员,经过海选、复选以及在云南、北京等地的封闭训练选拔之后,决定首批选派15名少年足球员前往巴西。在这15名球员之中,就包括入选了中国少年女子足球队的国家队球员赵雨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精英集团将全部承担这些少年女足球员留洋的全部费用,这也让这些喜爱踢球的女足球员和他们的家长们感到无比的惊喜,能够不用花一份钱就有机会前往女足运动发展有很高水平的巴西进行训练,并且继续接受文化教育,这再次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又一个历史。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精英男足,精英女足,精英集团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