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中国梦·赶考行”卫生计生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晓红 2014-06-11 09:0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赶考行”卫生计生专题报告会在河北会堂举行。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新建作卫生计生专题报告。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吕晓红)6月10日下午,“中国梦·赶考行”卫生计生专题报告会在河北会堂举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新建以《“健康梦”筑就“中国梦”》为题作报告。省直部门干部代表、驻石部队官兵代表、驻石高校师生代表、石家庄市直单位干部代表等共计400余人聆听报告。

  杨新建介绍,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没有人的健康,就不可能有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没有全民健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从而实现“中国梦”就如同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保障人民健康,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是卫生计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卫生计生部门的神圣职责。

  报告会上,杨新建从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共筑健康中国梦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八以来的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和新要求,系统介绍了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的对策措施。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思想性、政策性、指导性很强,既体现了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又紧密结合河北实际。

  据悉,为进一步唱响“中国梦·赶考行”时代主旋律,自去年9月份以来,河北省先后举办了环保、教育、住建、文化、就业社保等民生系列报告会。“中国梦·赶考行”卫生计生专题报告会是该系列报告会的最后一场,同时也是河北省卫生计生系统“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大讲堂的第一讲。“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河北省今后将不断推动“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为河北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卫生计生,报告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