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到天士力集团和河北工大考察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玉亮 2014-06-18 09:2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上午,省长张庆伟到位于天津市的天士力集团、河北工业大学进行调研。他强调,天士力集团在中药研发、生产、流通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天士力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与安国市共同推进数字中药都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河北的中药产业,为中药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河北工大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进入“211工程”的理工类大学,教学科研要紧密结合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天士力集团,张庆伟先后考察了天士力健康展览体验馆、现代中药提取生产线,认真了解天士力集团发展历史、体制机制创新、科技研发、产业布局等方面的情况。考察过程中,张庆伟对天士力集团20多年时间里在中药生产、研发及健康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体制机制创新是保持企业活力的重要源泉,自主创新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天士力集团在全面改制基础上,着力推进持股机制、创业机制、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创新,逐渐形成了以产权为纽带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在集团内部形成了注重科技研发的良好氛围,不断有新的科研成果诞生,真正实现了“生产一批、储备一批、研发一批”的良性循环,在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上作出了表率。

  在天士力国际交流展示中心,张庆伟听取了安国数字中药都规划设计情况介绍,对规划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张庆伟说,天士力集团是国内最大的中药现代化民营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安国是“千年药都”和北方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天士力与安国市在去年5月份已经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安国中药都项目。希望天士力将自身优势和安国的优势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加快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建设完整的中医药产业链,积极发展健康产业,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中药产业发展壮大,打造津冀产业合作的示范项目。

  张庆伟非常关心河北工大的建设和发展,专程来到河北工大北辰校区,亲切看望广大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张庆伟在参观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热烈交流,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就业怎么样”、“设计专利有没有实现转化”等相关情况。张庆伟说,高校在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河北工大要发挥人才聚集、学科交叉、位置独特的优势,积极参与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规划设计,让学校的教育科研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科研单位、各类企业加强联系,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河北工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2009级一个宿舍的6名女生分别获得保研、考研和出国的资格,同学们称她们为“学霸”。张庆伟祝贺6名同学刻苦努力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大家,大学阶段是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做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的新一代大学生,努力用学到的知识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张庆伟还在河北工大学熙园的工学楼前种下一棵松树,并考察了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听取了河北工大北辰校区规划建设相关情况介绍。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关键词:天士力集团,张庆伟,工大,河北经济,河北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林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