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南水北调中线邯石段游泳钓鱼不许划船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冀文龙 2014-06-18 11:3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6月5日起,伴随引自邯郸岳城水库的清水涌入总干渠,南水北调中线邯石段充水试验开始了,邢台境内南水北调总干渠水面正在逐渐升高。

  然而,一些“河道泳客”却有进渠游泳的想法。“七里河里不让游泳,那么能不能去南水北调渠道里游泳呢?”对此,记者向权威部门求证获悉,南水北调总干渠采用全封闭式管理,任何车辆、行人严禁入内,更不允许在里面游泳、钓鱼、划船。

  有市民

  打算去渠道里游泳

  6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兴大街南水北调景观桥上,看到总干渠道内清凌凌的水缓缓流过,周围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我从晚报上看新闻说,现在流的还不是长江水,能不能进去游泳、划船?”市民张先生在景观桥上和自己的朋友谈论起来。

  记者在市区南水北调沿线发现,自本月南水北调充水试验开始后,总干渠内水面逐渐升高,渠道四周全部用护网隔离开,市民只能在景观桥上观赏,无法进入护栏内,护栏周围明显处也都贴有“禁止入内,水深严禁游泳”提示语。

  任何车辆、

  行人严禁入内

  到底能不能在南水北调渠道里游泳、钓鱼、划船呢?记者向权威部门进行了求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河北直管建管部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和喜凤向记者做了详细解答。她告诉记者:“南水北调总干渠采用全封闭式管理,总干渠两侧管理范围内不能随便进人,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隔离网内,游泳、钓鱼、划船等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

  她介绍说,市民可以在景观桥上观赏,但不能翻越护栏进入渠道内。“巡视人员每天都会对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进行巡逻,如果发现有人在渠道内游泳、钓鱼、划船,首先将对其进行劝离,如果劝离无效,将通过公安部门对入内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她说,南水北调过来的水,可以对本市的地下水起到补给作用,今后本市居民生活、农业、工业用水将主要来自于此,所以保证水质很重要。

  每10天

  进行一次水质监测

  今年汛期过后,丹江水将通过南水北调总干渠流经本市,水质监测部门将采用固定实验室监测对水质进行全面监测。“充水实验的前三天,每天平均一次检测。水质稳定以后,每10天将会进行一次水质监测,市区主要监测点在七里河。”和喜凤说,通过监测,可以确保从丹江口水库流过来的水达到国家二级水源标准,满足本市需求。

关键词:南水北调中线,邯石段,全封闭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