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召开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张雷峰 2014-06-19 16:2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发展 主动作为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邢国辉侯亮讲话 张砚平李建举唐树森等出席

  6月18日上午,张家口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经济形势,调度重点建设项目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稳定经济增长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信心、聚焦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张砚平、李建举、唐树森、魏福刚、张维亮、武卫东、郑丽荣、李青春、赵占华、王江、李雪荣、李敏、李宏、白龙、王玉洁、周立民、贾利军,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出席会议;武卫东主持,李雪荣、白龙分别就加快推进城建工作、加快工业企业升级转型和全民创业工作讲意见。

  邢国辉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扩张总量与深度调整互动共生,困难挑战与重大机遇叠加的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始终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在机遇中乘势而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盯住“四型经济”建设不放松,集全市之力把项目建设抓好,围绕高新技术、高端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食品加工、养老康复、商贸物流和金融服务八大产业,推进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四型经济”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奥运经济近期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求突破,重点发展冰雪产业,全力推动旅游、休闲、文化等现代服务业;园区经济要实现上档升级,严格项目准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园区管理模式,尽快打造国家级园区;生态经济要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打造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进示范区,全面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县域经济方面要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把国家、省、市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把帮扶措施落实到位,把简政放权的要求落实到位。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落实,以善做善成的精神抓好落实,要敢于担当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

  侯亮分析了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逐个对各县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情况和相关职能部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情况进行点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集中精力、聚焦发展,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加快破解发展中的突出难题,积极应对经济放缓下行的压力,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增投资、稳增长的重中之重,解决好项目抓不来、落不实、推不动、缺平台等突出问题,让项目这个“发动机”更快地转起来。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和支持力度,真正把力量沉到生产经营第一线,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全省有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执行意识,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切实加强统计工作,强化经济运行的态势研究和规律总结,增强分析的预见性和及时性。要下力气破解政务环境差的问题,最大限度压减审批事项,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会上还印发了市委、市政府《支持工业转型发展八项措施》和《促进全市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等文件。

关键词:经济形势分析,重点建设项目,经济运行情况,调度,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林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