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协同发展 京津冀三地将建文艺事业议事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2014-06-20 10:3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地文联签署合作协议。河北省文联供图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讲话。河北省文联供图

  三地文联紧密携手,共谋一体化发展大计。河北省文联供图

  长城网6月20日讯(王潇)19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文联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市文联举行。此次合作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文化艺术事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启刚,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士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分别代表京津冀三地文联出席仪式并签订《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此前,三地文联从合作机制、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精品生产、文化惠民、活动策划、品牌打造、宣传推介、对外交流、文艺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本着既考虑长远规划,又注重当下实效的原则,就如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提出很多具有很强指导性与可操作性的基础性意见。在此基础上,三地共同出台了《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协议》明确提出,今后三地文联将建立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议事机制,共同打造文艺品牌活动,联合创建文艺家采风创作实践基地,共同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推动行业评奖和职称评定的规范化,共同推动文艺志愿者工作,积极探讨联手打造重点文艺精品,建议设立京津冀文艺宣传协调中心,共同推动对外文艺交流工作。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三地文联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框架内全面合作正式拉开帷幕。今后三地文化艺术界的交流合作将纳入规范化、机制化轨道。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表示,中央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三地特别是河北来说,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河北文艺界将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立足河北,服务京津,协同发展,借助优势,实现三地互补,最终促进河北文艺事业的快速崛起。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文艺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