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贾永青不幸逝世 生命终结实现爱的传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2014-06-23 09:1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6月22日电(记者 燕锐)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顽强与病魔抗争了1年零9个月后,2014年6月21日晚病情突然恶化,经定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无效,于当日晚22时10分不幸去世。

  在贾永青同志弥留之际,定州市委市政府、卫生局以及人民医院的相关领导始终守护在贾永青身边,并组织指挥了对贾永青的全力抢救工作。贾永青同志去世后,在场领导、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及贾永青所在科室的同事为贾永青集体默哀。

  在生命垂危之际,贾永青仍不忘奉献社会,留下遗愿捐献眼角膜,让他人重见光明。6月22日凌晨2时40分,河北省眼科医院的医生为贾永青同志实施了眼角膜捐献手术,贾永青同志的眼角膜将捐献给2名眼病患者,帮助他们重见光明,从而完成贾永青同志生前为以医学事业尽最后一点力量的遗愿。

  贾永青的生命之光再一次照亮了患者,实现了生命价值的升华,无私大爱的传递。捐献手术结束后,为贾永青同志实施捐献手术的医生和贾永青所在单位的领导集体向贾永青同志的遗体三鞠躬,表达对贾永青同志生命赠与的感谢与崇敬之情。

  根据贾永青同志家属的意见,贾永青同志的遗体于6月22日凌晨,在定州市人民医院领导和同事的护送下,被送回她的家乡定州市叮咛店东杨村。6月24日上午,将在定州市殡仪馆进行遗体火化,并举行贾永青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贾永青同志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她的精神将“永青”。

关键词:贾永青,好医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