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便民信息 >> 考试

中考昨日落幕 摆正心态赢得成功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郭鹏 2014-06-23 10:0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考结束,考生们欢呼着跑出考场。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中考昨日落幕

  7月3日下午出分

  昨日,为期两天的2014年中考落下了帷幕,两天来省会凉爽的天气让参加中考的7.1万名考生备感舒适。

  “终于解放了,这下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也可以看心爱的世界杯了!”昨日下午4时,随着外语考试的结束,考生们带着兴奋与微笑走出各自考场。“这两天天气特别舒服,答题的时候也感觉不到烦躁。”在12中考点门前,一位考生说,中考结束后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放松。确实,对于这些初中学生来说,他们终于迎来了一个可以放松的假期。

  不过与考生的轻松相比,家长们开始了另一番忙碌。“孩子是考完了,可是谁知道能考多少分呢?”家长张先生说,每年中考录取选学校也是一个大学问,他现在正在四处打听各学校的情况,等孩子成绩出来后,可以根据情况选学校。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是,根据中考招生工作安排,从6月23日到29日为评卷时间,6月30日到7月2日为数据统计、规划建档分数线时间,7月3日下午3点,全市将公布成绩,7月5日至8日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7月15日至23日进行普通高中录取,7月25日至8月3日进行五年制大专、普通中专的录取。8月15日-31日处理遗留问题。

  新闻到底

  新闻闪回

  《“请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

  中考前三个月的一次考试失利,再加上父亲的一次粗暴打骂, 导致花季女孩慧慧(化名)抑郁、厌学。在心理医生的特殊治疗下,她又恢复了自信,决定参加中考。

  “感觉不错,题不难”

  昨日,慧慧一脸自信地走出考场

  慧慧父母感谢晚报读者牵挂

  本报讯(首席记者 王凤伟)“感觉还不错,题也不是很难!”昨天下午,随着中考的结束,慧慧一脸自信地走出考场:“在没有父母陪同的情况下,我终于顺利地完成中考了!”

  看着重拾微笑和自信的女儿,父母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们由衷地感谢挽救孩子的心理医生,同时感谢晚报诸多牵挂女儿的读者!”这是慧慧父母的心声。“今后我们一定要和孩子多沟通,多交流,争取和孩子成为朋友!”慧慧的母亲说:“以前总是认为给孩子创造好的学习条件,好的学习环境,好的学习用品就够了,其实不然,孩子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些,更多是能无话不谈的朋友!”

  河北医大一院心理专家李幼东说:“一些父母在重视孩子身体健康的同时,相对忽略了儿童的心理需求。孩子有自己独特的内心世界,孩子的‘心事’和压力,需要父母的理解与支持。然而,在一些父母的观念中,儿童就是小孩子,是尚未长大的未成年人,一些错误的交流、沟通方式导致家长无法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甚至存在着与孩子世界相距较远的心理沟通障碍。由此给孩子的心理健康埋下祸患,如果祸患不及时消除,就有可能导致悲剧的发生。”

关键词:高考成绩,中考分数线,五年制大专,石家庄一中,中考招生

责任编辑:林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