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妇联助力女企业家提升能力转型升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珺、王晓艳、汤润清 2014-06-23 14:2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市妇联和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的EMBA研修班,让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科学管理知识,坚定了转型升级的信心。”6月19日,来自丰润区红阳太阳能设备公司的李国芝对笔者说。如今,像李国芝一样,越来越多的唐山企业界妇女争相走进各级培训学校,为转型升级储备智慧和能力。

  为助力广大妇女在转型升级中大显身手,唐山市各级妇联组织了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培训班。全市每年有10万余名服务行业女职工,参加了不同层次的学历教育和各种职业技能培训;每年有上万名妇女、女大学毕业生参加妇联组织举办的创业培训、家政服务、手工文化、商贸服务、农家乐旅游服务等特色实用技能培训。各级妇联组织还依托农村妇女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园、“新农村·新女性大课堂”,举办种植、养殖、加工等实用技术,吸引农村妇女争相参加。

  为帮助女企业家转型发展,市妇联联合市科技局、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女企业家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企局、企校对接活动,邀请专家教授深入企业调研考察,针对企业现状问诊把脉,帮企业开出转型良方。同时,市县两级妇联积极组织企地对接活动,200多名女企业家先后到曹妃甸、迁安、滦县、古冶等县区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寻求发展目标。

  市妇联还牵头发起了“转型升级巾帼建功”系列竞赛活动,得到了全市各行各业妇女的积极响应。到目前,近70万机关、事业单位和“窗口”行业女干部职工参加了竞赛活动,服务技能、服务水平普遍提高;近百万名企业女职工参加了各种形式的技术练兵、技能比武等创新竞赛活动,取得转型升级成果1600多项。

关键词:妇联,企业家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