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沧州 >> 沧州

两企业成省文化科技融合示范企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郭玉培 刘杰 2014-06-26 11:3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经专家评审和综合研究,我市河北乐海乐器有限责任公司、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河北省文化科技融合示范企业。

  这一评审认定工作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等部门联合开展,旨在深入实施全省文化科技创新工程,加快推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示范企业均在加强文化领域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示范带动传统文化产业改造、新兴文化业态培育、文化事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河北乐海乐器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17项,自主研发的“民族乐器弦乐器木塑技术应用及人造蟒皮”项目被列为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负责起草修订了3项民族乐器行业标准,并参与8项民族乐器行业标准的修订工作。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研发的“四度空间”杂技舞台集成系统项目被列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这一集成系统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声光影像和舞台机械系统集成,对传统杂技艺术进行全方位的包装和打造,增强了吴桥杂技艺术的表现力和生命力。

关键词:文化,企业,科技创新,专利

责任编辑:林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