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邯郸 >> 大名

邯郸市政公用局全面保障城市度汛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贺淑英 周小俊 2014-07-07 10:0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汛期以来,针对今年雨量偏多的严峻形势,邯郸市政公用局从早、从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面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该局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下属各单位成立防汛机构。局领导分包基层单位和重点部位,基层单位分包责任路段。为保证城市排沥安全,各基层单位根据行业特点,组建了立交桥护桥分队、滏阳河水位监控分队和应急抢修分队等多个专业抢险队伍,实时保障城市重点部位防汛安全。

  主城区百余条主次干道雨水管线和1.2万座收水口进行彻底清掏,新建了“市政排水指挥调度系统”,实现了主城区10座雨水泵站和京广铁路沿线8座立交桥等重点部位的实时监控、远程控制和统一调度。积极购置新一代自吸式移动泵车,综合抢险车等大型设备,用于管网抢修,处置突发问题。

  结合目前汛期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该局对防汛预案进行重新修订和完善,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防汛物资储备总量,确保防汛物资到位。防汛期间共储备铁锹、防汛钩5000余把、编织袋2万余条,防汛指示灯、防护箅、潜水泵等一批应急抢险物资,同时,建立了60多支抢险分队,随时准备待命,确保防汛工作有备无患。

  对23座排水泵站的抽升系统、自控系统和高低压配电系统进行了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设备汛期运转正常。对人民路、东环路等多条管网淤积严重的道路进行系统清淤,提升通水能力。对邯临沟、铁路边沟、高速公路西明渠等排水沟渠进行系统摸排,并配合水利、交通、建设等部门和相关区县,联合处置隐患问题,确保外围行洪渠道畅通。

关键词:度汛,保障,城市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