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梆子现代戏《吕玉兰》邢台首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永利、刘哲 2014-07-07 09:5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以全国著名女劳模吕玉兰为原型的河北梆子现代戏《吕玉兰》在邢台冶金俱乐部首演。尽管已经过去了好多年,但吕玉兰的先进事迹仍然把现场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河北梆子现代戏《吕玉兰》截取了主人公1955年高小毕业回村劳动期间的生动画面,讲述了她在家乡带领群众战风沙、治盐碱、植树造林、兴修水利,努力改变农村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剧中的吕玉兰朴实无华,公而忘私,任劳任怨,以“我永远是东留善固的闺女”的朴素告白,用催人泪下的公仆情怀和感天动地的忘我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风范。

  该剧由我省知名编剧史长生编创,著名导演李宪法执导,以邢台市河北梆子剧团为班底,特邀“梅花奖”获得者刘莉莎饰演吕玉兰。

关键词:河北梆子,吕玉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