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我省首家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筹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方素菊 2014-07-07 09:5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赵财险)的筹建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这是我省首家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建成后的燕赵财险将是一家具有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总部保险机构,将按照市场化运作,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监事会制度和风险管控机制,建立符合现代金融企业制度要求的混合所有制管理体制。

  据了解,尽管我省保险业的发展规模、速度和效益位于全国前列,但一直没有一家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组建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动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实现保险业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

  燕赵财险公司注册总股本为20.25亿元,国有出资人都是省属工业企业的重点“排头兵”,民营企业是省内经营管理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民营企业。这样的股本结构既可以充分发挥国有股东主导作用,又能充分发挥民营股东市场化机制活力的优势。

  据介绍,燕赵财险的战略规划是经过3—5年的努力,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立足河北、面向全国、特色突出、管理优良、效益显著、最具品质和成长性的新型保险企业。

  

关键词:法人保险,机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