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元氏

同心服务 心系佃户营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刘晓鸽 2014-07-07 10:0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5日,带着新买的20套课桌椅,精心挑选的书包、书籍、作业本及其他文具,民盟石家庄市委的盟员们再次来到元氏县大山里的佃户营村,看望这里的孩子们,石家庄霍文发中医骨伤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乡亲们义诊、送药。

  此次活动得到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委统战部、民盟石家庄桥西区三总支的大力支持。桥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景福,桥西区政协副主席、桥西三总支主委朱惠茹十分关注捐助活动的各项进展情况,虽然因为其他原因没有亲自到现场,但是这份关爱之情,孩子们都体会到了。分布在桥西二支部、桥西三支部、裕华一支部、裕华三支部、医大1支部、三职专支部等的盟员们纷纷为孩子们带来书籍和文具,盟员、晋州市职教中心教师魏亚楠还向佃户营小学捐赠了自己书画作品《有山皆画图无水不文章》,给这所山村小学增添了文化氛围。

  盟员、石家庄霍文发中医骨伤医院霍文发院长亲自带队,带领着四位骨科专家及护理人员在现场为乡亲们义诊,根据病情,把自己医院研制的药品免费赠送给乡亲们,受到了乡亲们的欢迎和好评。这次捐资助教活动,为孩子们购买的20套新桌椅就是霍院长花钱购买的。他听说学校里的桌椅还是96年发大水后社会各界捐助的旧桌椅,桌面已经很破旧,板凳各式各样,高矮不一,很多凳子都是学生自己从家带来的。他知道后,很揪心,当即表示,愿为佃户营小学购买新的桌椅,让我们的孩子们在窗明几净的环境里读书。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大家都很欣慰。

  佃户营村是地处元氏县最西部偏远的山村,沿盘山路绕行而上,在大山的顶坡,元氏与井陉的交界处。顺着一溜山沟,佃户营村所辖自然村有十多个,学校地处中间位置,往东、往西最远的自然村距此有五里路左右。这里的年轻人大多出外打工,孩子们都由老人看管。从佃户营下山到旷村小学,要走20里山路,在那上学的孩子都住宿,保留的佃户营村小学这个教学点,让低龄的孩子得以就近入学,否则很多小孩子上学就成了难题。

  自从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民盟石家庄市委29期的盟员们动了脑筋,准备用大家的智力、财力帮助他们。2013年5月4日,“同心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在佃户营村成立。29期盟员们为该村小学捐建了爱心书屋,赠送给孩子们文具、文体用品。2013年11月18日,盟员们继续对佃户营村进行帮扶,除了为孩子们捐衣物、书籍、玩具外,还为该村小学捐款1200元,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一堂美术课,医大二院风湿科专家郭慧芳、石家庄霍文发中医骨伤医院的两位专家还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义诊。现在的佃户营村小学,房屋粉刷一新,干净整洁。那笔捐款也派上了用场,学校换了新的音响设备和水泵,一个教室里装了视频教学系统,网络也通了。

  同心服务,心系佃户营,不仅是我们的口号,更是我们的行动。我们一定积极发挥盟员的作用,使服务项目更多元化,积极组织送医、送教、送文化下乡,提升自己的同时,回报社会,让受益人群更多,为建设和谐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民盟,佃户营村,义诊,文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