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省限额以上零售企业5月份销售增速由负转正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赵中嘉、王义丰 2014-07-07 14:2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省商业联合会统计,5月份,我省市场活跃,消费需求回升,限额以上零售企业销售增速由负转正。全省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商品类值销售总额实现71.51亿元,同比增长4.89%,增速比上月提高了12.72个百分点。

  5月份,我省市场呈现回暖,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商品类值销售多数增长,少数下降。在统计的25个商品大类中同比增长的有15类,其中同比增长10%以上的有饮料、日用品、五金、电料、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通讯器材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和其他等七类。

  多数服务行业经营不旺,少数服务业快速发展。在省商业联合会统计的15个服务行业中,有8个行业经营收入呈同比下降,包括餐饮、住宿、摄影、租赁、拍卖、旧货、会展及其他,其中餐饮业下降16.38%。而理发及美容服务、典当、物资回收、物流业、办公服务业和屠宰业经营收入呈现同比增长势头。

  家电市场仍较清淡,高档家电受宠。从重点零售企业统计的13类家电商品看,除家用洗衣机和移动电话两类家电同比分别增长0.75%和6.27%外,其余11种家电商品销量均为负增长。但家电中的高端商品依然颇有市场,5月份,空调大类销售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66%,但相对高端的变频空调器却非常受宠,销量同比增长1.14倍。

关键词:零售,企业,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