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省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将在石家庄上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7-07 14:5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首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位同电动汽车充电站经技术升级改造后,目前已具备电动公交试运行条件,这是省会第一座满足电动公交车充电的设施,标志着省会新能源汽车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充电站具备电动公交试运行条件

  如果您沿着东二环与塔北路交叉口西行约200米后向北看,就会发现我省首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位同电动汽车充电站。昨天,记者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这座充电站里的充电桩经过技术升级改造后均已具备电动公交试运行条件。

  在充电站里,五台绿白相间、看上去有点像加油站加油机的机器,就是直流充电桩。“我们充电站始建于2010年8月,共有5台直流充电桩和3台交流充电桩。”昨天上午,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公司主任卞胜介绍,6月30日,改造后的充电设备顺利调试完毕,7月2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会同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对各个直流充电桩与电动公交车进行联调,经过3天长时间反复充放电实验,充电设备运行平稳,已具备全面运行条件。

  公交车充满电需要30分钟

  据卞胜介绍,直流充电桩将专门为新型大功率纯电动公交车进行充电服务,在对充电桩进行技术改造后,一般情况下,为一台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充满电仅需30分钟,今后计划兴建的大功率充电设备将会提高到10分钟充满一辆电动公交车,能够满足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需要。

  交流充电桩可以为普通电动汽车补电

  在充电站里,除了5台直流充电桩外,还有3台交流充电桩。说起它们的不同,工作人员介绍,与直流充电桩相比,交流充电桩的功率偏小,可以为市民的电动汽车临时补电。

  卫先生是省会电动汽车的尝鲜者。“我都是从家里拉线充电,”谈起给电动汽车充电,卫先生直言比较麻烦。他告诉记者,如果充满电,电动汽车可以行驶200公里左右,不过不能等彻底没电才充。“我三五天就充一次。”卫先生说。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省会有专门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时,他表示“不清楚”。

  “交流充电桩建好三年多了,到现在为止很少有社会车辆来充电。”工作人员说。对此,他解释说,交流充电时间很长,一般需要8个小时以上,而一般使用铅酸电池的低端电动车辆在家里就可以充电,没有人愿意在充电站放一晚上。随着电动汽车的逐渐普及,商业中心、大型停车场、新建小区可以大规模建设直流或者交流充电桩,以方便社会车辆。

关键词:电动汽车,充电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