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追梦90后女孩刘敏:让生命在坚守中茁壮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新红 2014-07-07 15:5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追梦90后女孩刘敏

记者初见刘敏,干净利落的短发,笑容温和,充满阳光。长城网 张文硕 摄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坚持了别人坚持不了的坚持,就会成就别人成就不了的成就!”——这是河北经贸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刘敏的座右铭。

  说起刘敏,那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不仅学习成绩叫得响,组织协调能力也很过硬,担任班长、校新闻中心记者,在学习与实践中,她展现出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无论是学习、兼职,还是专业实践,她分得清主次、摆布得开时间,在自己的原则范围内,她愉快地学习、充实地生活着。在校园里她是一个靠自我奋斗而凸显并被关注的明星,这是一份真实的存在,不带一丝物欲和杂念。不会就学,哪里出现问题就找漏洞分析改正,凭着一份坚守,她把自己的专业学习与实践发挥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在奋斗历程与成绩光环的背后,刘敏还是一个坚强懂事的孩子。17岁那年,父亲患癌病逝,母亲备受打击,一贫如洗的家庭、被迫辍学的姐姐,让刘敏的压力山大。面对生活的变故和命运的打击,她没有自怨自艾,而是勇敢的正视。为了筹集大学学费,她自己跑政府部门,争取助学补贴。这对于一个成长中的孩子来说,需要的是胆量和勇气。因为她的坚守,她成功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她也实现了由孩子到成年人的蜕变。命运是最厉害的造物主,苦难让人成长。在刘敏身上,我们看到了成长的自然状态和正能量。现实中,不少的青年因为家庭的变故而迷失人生的航向,成为社会上的问题青年,也毁掉了自己的一辈子。刘敏是一名正确人生方向的坚守者,因为坚守而茁壮地成长着。

  看到刘敏的照片,可以说是美女一个。时下有些美女大学生为了解决生活困境或者维持奢侈消费,求包养的有之,卖卵拜金的有之,傍大款不介意潜规则的有之。不得不说,这些行为都是道德沦丧的表现,此等不正之风把校园内外搞的乌烟瘴气。与这些看似简单的捷径相比,刘敏走过的历程可谓艰辛得多。然而,再反观结果,孰高孰低就一目了然了。虽然吃了很多苦,但是能够继续学业;虽然受了很多累,但是心地坦然;虽然外表没有包装的时尚艳丽,但是内心充实阳光;虽然手上没有多余的钱,但心中装着生存下去的无穷力量。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刘敏坚守着最朴素的道理,行进在最光明的大道上,也向我们传递着生存与生活的正能量。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生活给予每一个人的都必须勇敢担当,坚守住自己的原则,就会实现生命的茁壮成长。(王新红)

关键词:刘敏,自立自强,百姓故事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