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市区拉响警报: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顾云作 2014-07-07 16:1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潘家屿惨案纪念馆内景    图片来自资料

  潘家屿惨案纪念馆外景    图片来自资料

  长城网唐山7月7日电(顾云作)7月7日上午10时整,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警醒市民勿忘国耻,勿忘历史,唐山市区拉响了警报,全市各种车辆停车鸣笛。刺耳的警报声响彻天空,全市民众驻足肃立。

  今年的7月7日,是“七七”卢沟桥事变爆发77周年,77年前的今天,日本悍然制造了“七七”卢沟桥事变,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了全民族抗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纪念这段历史,就是要警醒人民,不忘国耻,不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作为抗日战争时期的主要战场,冀东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深受日本侵略者的践踏和蹂躏,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日本侵略者在冀东地区实行“三光”政策,制造了震惊世界的“潘家屿惨案”、“潘家戴庄惨案”等血腥事件。对冀东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

  今天,唐山人民在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建设着美丽的新唐山,为民族复兴,振兴中华,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唐山,警报,抗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