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井陉

井陉17岁女孩李娜在北京成功进行脊柱矫正手术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张海强 李兵 2014-07-10 14:1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想到女儿远离了瘫痪的危险,母亲吕文粉轻轻吻了一下李娜的额头。

  -李娜的母亲吕文粉一直守在手术室外,她太累了。

  -手术结束,李娜回到病房。

  -虽然刀口还很疼,李娜还是向大家微微一笑。

  -希望将军赵渭忠再次到医院探望李娜。

  -李娜手术前的自拍照。如果手术不成功,这就是她留给母亲的回忆。

  -进京前,李娜和妈妈到省城检查身体。

  出镜人物

  井陉县17岁女孩李娜

  采访动机

  李娜从小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疾病,虽然学习成绩优异,但由于家庭贫困异常,一直无法进行手术。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李娜于昨日在北京进行手术,解除了终身瘫痪的危险。

  □文/本报特派记者 李兵 图/本报特派记者 张海强

  “孩子,手术前的准备工作该开始了。”昨日5时许,在北京的解放军第306医院,病床上的李娜被护士叫醒。

  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之后,8时40分许,李娜被推进了手术室。对于这次迟来的手术,李娜和她的妈妈已经等了太久太久。“最近这两年一直往北京跑,本来医生都说可以做手术了,但就是没钱啊!”吕文粉说,经过本报的连续报道,李娜手术前需缴纳的12万元费用凑齐了,同时医院方面减免了部分费用,才有了这次手术。

  “妈妈,如果我这次去了远方,你以后就多看看我的照片!”在临进手术室前,李娜把手机交到了吕文粉手中,手机屏幕上是李娜前几天的自拍照,也是她准备如果手术不成留给母亲最美好的回忆。听到女儿的话,吕文粉的眼泪一下就掉了下来,连连安慰李娜,“闺女你放心,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关心着你,你一定可以顺利完成手术的!”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吕文粉及儿子李志伟不停地在大厅里走来走去。如果这次手术成功,李娜就再也没有瘫痪的威胁了。但想到手术难度大,吕文粉也是很担心,“医生说矫正脊柱,要把肋骨弄下三四根来,想想就为孩子难受。”

  在等待手术的过程中,吕文粉接到了省会董女士的电话,董女士向李娜的爱心账户打入了8600元,这让吕文粉的眼眶再次变红。

  随着一名名病人先后从手术室内被推出,在大厅里等候的病人家属也越来越少。从上午等到中午,又从中午等到下午,六七个小时过去了,李娜一点消息都没有,这让吕文粉焦急不已,不停地向手术室张望,“闺女,你现在到底怎么样了?一定要坚持住啊!”

  “李娜的家属,病人的手术做完了!”随着手术室门的轻轻拉开,17时15分许,进入手术室近9个小时后,李娜的手术终于做完了。躺在手术床上的李娜显得有些虚弱,但意识还算清醒。看到熟悉的记者,李娜微微一笑,轻轻喊了声“叔叔”,这让现场的人终于放下了心。

  回到病房后,看着经受了9个小时手术“折磨”的女儿,吕文粉特别激动,俯下身子在李娜的额头轻轻一吻,“闺女,你再也不会有瘫痪的危险了!”看着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睡好觉的妈妈,李娜的眼角也淌下了泪滴,只虚弱地表示身体现在很疼。

  记者从医生口中了解到,李娜的脊柱矫正手术很顺利,如果不出意外,大概半个月后就能下床走动了。而得知李娜手术成功的消息后,正在北京休养的“希望将军”赵渭忠昨日19时许赶到了医院,看望了他一直在关注的坚强女孩。

  “孩子,你胜利了,你成功了!”握着李娜的手,赵渭忠伸出了大拇指。赵渭忠表示,今天是他的生日,李娜手术的成功,就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李娜此次的手术前后已经花费了15万元左右,手术后的各种治疗及恢复大概还需要5万元。目前,李娜的爱心账户还剩余2万元左右,因此后期的花费依然略显不足。为了能够让李娜尽快恢复健康,可以在今年暑假过后顺利进入高中学习,本报呼吁爱心人士继续帮助李娜渡过难关。

  李娜爱心账户:中国银行6217855000016962920,用户名:李娜。李娜的母亲吕文粉的联系方式:13463819400。

关键词:井陉,李娜,脊柱矫正手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