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卢龙

秦皇岛市卢龙县印庄乡开展多种便民服务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刘鑫 2014-07-10 14:1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卢龙县印庄乡岳各庄村村民岳友林家中,村党支部书记岳学民正帮助秦皇岛鑫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与岳友林签订土地流转合同,该公司以每亩地900元的价格承包了岳友林的15亩土地。村民将土地流转给农业公司后,可以得到土地承包费,农业公司可以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现代农业。

  “岳各庄村的土地流转工作都是我们村委会负责的。”岳学民告诉记者,农民流转土地后,还可以到农业公司上班,像岳友林这样懂技术的村民,每月工资能达到3000元。土地流转后获得收益,又能挣工资,村民收入有保证。目前,全村共有123户村民流转土地280亩。

  由村委会协调组织土地流转工作,只是印庄乡农村基层干部服务村庄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从今年初开始,印庄乡开展优化办事流程、农业技术培训等多项服务,为全乡农户生产经营和农业企业长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印庄乡乡长鲁大勇介绍说,为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农户、农业公司在办理营业执照、土地承包证等各项手续证件上的时间和流程,印庄乡政府组织乡干部组成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各种证件办理,保证当天事当天完。为推动土地流转,加快全乡农业产业化发展,印庄乡探索出一套“村委会+公司+基地”的土地流转模式,乡政府统一提供规范合同文本,乡干部和村委会成员不分节假日全程帮助村民办理好土地流转手续。今年春季,印庄乡仅用20天时间,就帮助秦皇岛鑫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秦皇岛天硕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农业公司流转土地3000亩,避免了因办理手续而耽误春播耕种时间的问题。

  开展多种便民服务的同时,印庄乡积极与农口部门加强联系,争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印庄乡累计投资4500万元,涉及24个村,共打深水井82眼、铺设地下管道19500米、维修水渠15000延长米、架设高低压线路13600米、修建农桥62座、硬化道路33公里,为农民发展高效农业提供优良的条件。

关键词:秦皇岛,卢龙,便民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