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成安

成安:驻村工作组动真格 治理整顿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阿振中 王坤 暴海涛 2014-07-10 14:1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9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王坤 暴海涛)为了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治理整顿工作,成安粮食局驻村工作组按照县委指示进驻李家滩镇宋村开展工作,工作组吃住在村动真的来实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工作组组长告诉笔者:进驻宋村后首先走访排查,制定治理方案。按照县活动办的安排部署,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村农户进行走访,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想法,发放联系卡,并认真填写走访调查卷表,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在案,在充分了解该村情况的基础上,结合镇、村两级干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方案。

  该村有一条300多米长的主路地势低洼,路面不平,一下雨积水最深处达40公分,群众出行和孩子们上学十分困难,在走访中群众对此反映比较强烈。工作组将这一情况向局领导班子汇报后,立即投资2万元用煤矸石硬化路面,并赶在夏收之前完工,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村两委办公室破旧、潮湿,办公桌椅破烂不堪。针对这一情况,粮食局在资金紧张情况下又投资2万元对村“两委”办公室进行了整修。建制了彩钢瓦屋顶,硬化了院面,更换了门窗,按装了大门,粉刷了墙面,铺了地板砖,整改了电路,按装了水管、空调、窗帘,购置了新的办公桌、椅,使两委办公室面貌焕然一新。修道路、整两室,真帮实帮,使村周围环境,村貌大大改善。

  再者要抓难点抓党建,共谋长远打算,宋村位置偏僻,现在的出村路要经过两个村庄蔡庄和郭三村,道路狭窄,坑洼不平,大车无法进村、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下一半年,工作组要配合镇、村两级,积极向上争跑,争取把村西一条4米宽的土路硬化,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由于村情况比较复杂,已五年没有发展党员,按活动办要求,7月底前,力争摘帽,完成新党员的发展任务。在此基础上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

关键词:工作组,群众,办公,情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