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宁晋

邢台宁晋靠科技打造新项目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4-07-10 13:3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北冀宁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收割机组装车间里,一台履带式的收割机显得格外醒目,据了解,这样一台5米宽的联合收割机,是冀宁重工的创新产品,它的出现填补了国内大型链轨收割机的技术空白,收割质量居世界领先水平。

  农机制造、电线电缆这都是宁晋的传统产业支撑,重点项目中注入的科技含量让人眼前一亮。

  冀宁重工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专家联合研发,将目光瞄准全链轨式联合收割机。“全链轨式收割机适用于各种地形,目前,国内只有小型链轨式收割机,这并不适用于北方土地的平原作业。”项目负责人说,经过紧张研发,填补国内空白的大型链轨式收割机被研发出来,一台的收割能力能赶得上普通收割机3台,售价也能卖到50余万。目前,该项目一条流水线已经试生产,另外3万平米的车间正在筑墩。

  明达电缆集团也增加科技投入,生产出新型节能环保铝合金电缆。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美国80%的民用电缆都在使用铝合金电缆。这一情况让明达电缆集团打开了思路,从美国行业协会引入质量标准,依靠科技研发,生产出北美市场需要的合金电缆。一期投产后,已和美国客户签订了1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合同,目前二期车间也已基本完工。

  今年,宁晋县500万元以上项目共有318个,年度计划投资96亿元。1至6月份,全县500万元以上在建或完成项目257个,完成投资50亿元,占年计划的52.1%。 (本报记者麻国栋)

关键词:传统产业,科技,新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