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南皮

南皮乌马营户籍办理推出“一所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王汝汀 2014-07-10 13:3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南皮县泊家村的尹子泉老人来到乌马营镇派出所,要求把老伴异地的户口迁至当地。按照规定,办理此类上户业务需当事人前往县、市级部门办理。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办理流程相对繁琐,乌马营派出所全程帮老人“代办”业务。

  据了解,乌马营镇派出所是南皮县公安局推行“一所办”工作模式的首个试点。所谓“一所办”,是指在户籍办理方面,除了大中专学生落户、准迁证需本人到县公安局办理外,其他需前往县城办理的业务(户口迁移、身份证补办等)均可由镇派出所全程代办。村民只需携带业务办理所需的证件来到镇派出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办理这些业务,需要前往上级部门办理的部分,也会代替村民前去办理,并以最快的速度将证件发放到村民手中。目前,乌马营镇派出所已经为村民代办业务172次。刚刚在镇派出所办理完户籍业务的崔秀海说:“从家里到县城,再倒车去公安局,往返需要花费半天时间,而且过几天还要再去县城领取。而从家里到镇派出所也就10多分钟,直接来这里办理和领取,省时、省事、省心。”

关键词:代办,户籍,镇派出所,一所办,乌马营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