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霸州

霸州阙里墅村“一帮一”帮出社会好风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谭继涛 赵志伟 解丽达 2014-07-10 13:3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村多年没出现过刑事案件和上访的,村里风气非常好。”说起村街道德建设,霸州市阙里墅村老支书唐福全颇为自信。

  2006年,村里有一户村民因为贫困,孩子上不起学,津保高速扬芬港收费站的马骥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村委会要对他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一石激起千层浪。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帮扶,带动了全村好心人纷纷效仿,帮扶对子连年增加。8年间,“一帮一”团队从最初的2人发展到26人,其中有普通村民、个体经营户,甚至还有来这里投资的外国企业家。

  “每年村里都会举办表彰大会,对涌现出来的助人为乐典型进行表扬。”唐福全告诉我们,这样的激励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今年,阙里墅村有23户困难家庭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一帮一”活动更带来了村民道德水平的整体提升,1999年以来,阙里墅村共获得省市级荣誉26项,道德文明建设成为村子的“金字招牌”。

  

关键词:廊坊,霸州,帮扶,道德文明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