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安新

安新白洋淀投资20万元增殖放流1600多万尾青虾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晓轻 葛旭东 2014-07-10 16:4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青虾苗放流到白洋淀。葛旭东摄

  渔农将青虾苗装袋准备放流。葛旭东摄

  长城网保定7月9日电(陈晓轻 葛旭东)7月9日,保定市畜牧水产局和安新县水产部门工作人员在安新县所辖白洋淀水域成功实施了青虾增殖放流,共向白洋淀投放青虾苗1600多万尾,放流鱼苗均通过相关部门技术鉴定,质量完全符合放流要求。

  据了解,此次放流投入专项资金20万元,放流地点选在了前塘、后塘、泛鱼淀、池鱼淀、大麦淀等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域,预计可产生经济效益500多万元。

  青虾(学名:日本沼虾)是我国内陆水域重要的水产种质资源,也是白洋淀的特色水产品之一。由于受上世纪80年代白洋淀干淀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白洋淀青虾数量减少并且恢复缓慢,不利于白洋淀生物群落多样性的保持。此次白洋淀青虾增殖放流不仅会为当地渔民带来客观的经济效益,更进一步推动了白洋淀生态环境的改善。

关键词:安新,白洋淀,青虾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