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曹妃甸

曹妃甸海事处推进船舶安全配员检查活动 维护港区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闫玲 邹勇刚 王鹏淳 2014-07-10 16:4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海事处深入推进船舶安全配员专项检查活动,全面保障暑期辖区水上交通形势稳定   

  长城网曹妃甸7月10日电(记者 闫玲 通讯员 邹勇刚 王鹏淳)“您好,请出示你们的船员适任证书、船员服务簿和船员专业培训合格证书”。经过一番严格的证书审核以及人员的对照,确认船舶安全配员无误后曹妃甸海事处的小邹才走下今天他要检查的最后一条船。

  爬下高高的舷梯下船见到记者后,口干舌燥的他先猛喝了一大口随身带的水。然后才说“我都记不清最近重复了多少次这类的话语了,天气真的很热。”记者了解到小邹和同事两人每天要检查将近8条船舶,每次检查耗时40分钟,力争检查每条到港船舶无死角。

  据了解,船舶安全配员是船舶安全航行和正常作业的基本保证,历史经验表明,大量的事故或险情是由于船舶配员不足所致,但由于经济利益驱使,部分船舶仍然缺员航行,给水上安全形势带来极大的威胁。

  为全面保障暑期辖区水上交通形势稳定,自2014年6月9日起,曹妃甸海事处认真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船舶安全配员专项检查活动,打击船舶安全配员存在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船舶航行安全。结合曹妃甸海事处目前现有的执法力量,尽最大可能覆盖全曹妃甸水域配员满员无死角,并设立3000总吨及以下的船舶检查率要求达到100%的红线,要以“一个都不能少”的态度,将曹妃甸辖区不按照规定配员的安全隐患彻底进行一遍大清洗,同时也将船舶配员的重要性传递给每一艘船舶每一名船东,旨在彻底消除此类严重的航运违法行为。

  截至6月30日,曹妃甸海事处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余车次,开展船舶安全配员专项检查112艘次,发现违法船舶8艘次,并严格按照处罚规定进行处罚教育,同时要求在本港配齐合格船员,否则禁止离港,对有些船舶的侥幸心理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关键词:曹妃甸,检查,海事处,船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