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平山

平山县380名计生志愿者为计生特殊家庭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马静 齐铭华 2014-07-10 16: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10日讯(马静 齐铭华)在平山县孟堡村失独家庭于文华家里,医务工作者为于文华夫妇认真细致的量血压、测血糖。计划生育志愿服务者为他们整理床铺,擦拭桌子。日前,该县380名计划生育志愿者分赴各乡镇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该县计生部门开展了以“爱心携手温暖前行——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为主题的计生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通过爱心敲门、爱心慰问、爱心救助、爱心帮扶、爱心理疗、爱心家政,重点开展“爱心敲门送温暖”、“花椒木拐棍送健康”、“十斤猪肉孝子情”、“双女户家风大家谈”、“玫瑰献给国策人”等系列活动帮助计生特殊家庭。县中医院为全部受助老人提供了具有扶助行走、防病治病的花椒木拐棍,爱心携手,温暖前行。

  平山镇寺庄村孙彦秀的独生女在几年前意外去世。夫妻俩体弱多病,只能靠种地为生。计生局了解情况后,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平山镇卫生院孙秀梅医生作为孙彦秀夫妇的保健医生,定期为他们体检身体。平山镇卫生院与计生家庭签订了服务协议书,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寺庄村两名计生志愿者,经常来家里打扫卫生,帮助夫妇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看到计生志愿者的热心帮助,孙彦秀不停的擦着眼泪,激动的说:“感谢计生志愿者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让我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平山县计生志愿者在“扶贫济困”、“科技扶贫”、“计生绿色养老”“计生关怀扶助”“协会陪你来养花”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计生家庭的普遍欢迎,赢得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誉。目前,该县注册计生志愿者380名。为更好的提升计生志愿者服务水平,激励志愿者队伍,该县健全完善了志愿者考评、激励机制,通过电话回访、满意度调查、随机走访等形式对志愿者进行考核测评,对考核合格的志愿者,每年一次性发放500-1500元的奖励金。

关键词:平山县,计生志愿者,特殊家庭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