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曹妃甸

曹妃甸六农场频出奇招优化招商环境 筑巢引来凤凰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闫玲 王贵强 2014-07-10 16:4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区六农场现代农业示范区。闫玲 摄

  落户六农场的红木家具项目。六农场 供图

  长城网曹妃甸7月10日电(记者 闫玲 通讯员 王贵强)2013年以来,随着曹妃甸区开发建设,六农场因地制宜,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组织专业人才队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生态农业、红木家具、养殖小区等项目陆续落户六农场。今年,六农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转变理念,适时调整政策,突出围绕一个重点,实现三个转变,推进一套保障机制,不断优化投资环境。

  围绕一个重点,即打造曹妃甸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据了解,六农场以设施农业、经济作物种植和畜牧养殖业为主。依托无公害果蔬生产基地,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打造现代农业品牌,是六农场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也是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原则。

  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由场内新增项目用地向盘活闲置土地转变,六农场总面积只有20.3平方公里,土地资源有限,在保证耕地规模的前提下,六农场对场内闲置土地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先后同土地业主洽谈,利用闲置土地进行招商引资;二是由热衷招引较大的项目向招引大中小项目齐发力转变;三是由局限于场内小范围向放眼于全区大局转变,作为曹妃甸城区饮水的水源地,六农场从保护生态环境的角度出发,对招商项目,特别是二产项目,严格把关,拒绝污染。从近年来六农场的招商引资成果来看,引进的大多都是技术密集型和生态旅游型项目。

  推进一套保障机制。六农场认真落实全员招商和重点项目领班责任机制,严格推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坚持一切围绕项目。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农场组织了专业招商小分队,深入到北京、山东、河南等地区,实地考察,共获取招商信息20余批次。当前,利用北京工业企业外迁的实际,多次与北京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加速曹妃甸产业聚集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农场,招商,曹妃甸,项目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