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爱心妈妈”六年无悔守护孤困姐弟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沧文 2014-07-11 10:0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河间市沙河桥镇西旧馆村一对早早就失去父母怜爱的孤困姐弟,一位“爱心妈妈”——沙河桥镇妇联主席刘俊凤用无悔的付出温暖着他们幼小的心灵,让他们重拾家庭温暖,重燃生活希望。

  这对姐弟中,姐姐小丫今年14岁,上小学6年级;弟弟小虎今年13岁,上小学5年级。姐弟俩的父亲因病去世后,母亲随后精神失常、离家走失。姐弟俩只能和年迈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六年前,刚到沙河桥镇任妇联主席的刘俊凤得知情况后,主动承担起照顾姐弟俩的责任。

  第一次接触并不顺利。“他们不相信一个外人会义务帮他们,不搭理我,一脸漠然。”刘俊凤这样描述她与姐弟俩首次见面的场景。为了增进彼此了解,刘俊凤每逢节假日就接姐弟俩到自己家,帮助他们辅导功课,做他们爱吃的饭菜,带他们和自己的家人一起郊游。渐渐地,孩子们开始和她熟络起来。一年冬天,刘俊凤给姐弟俩送去亲手织的毛衣,小丫穿上毛衣,一把就搂住了她,不停地说:“姨真好,毛衣真暖和!”

  2013年的一天,刘俊凤忙完工作后,约小丫和同学们放学后一起吃午饭。午饭后刘俊凤坐在一旁看着孩子们聊天、玩耍,听小丫向同学们说这就是她的妈妈,妈妈如何如何。刘俊凤当时心里感觉幸福极了。

  六年来,在刘俊凤的关爱、呵护下,姐弟俩的性格越来越开朗,学习成绩也在班上名列前茅。

关键词:爱心妈妈,善行河北,孤困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