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双桥区

承德双桥区小学入学年龄从7周提到6周半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张光明 2014-07-11 15:2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0日,记者从我市双桥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双桥区小学招生较往年有所不同,小学适龄儿童入学年龄提前,城区适龄儿童入学年龄从7周岁提前到6周半,郊区适龄儿童6周岁就可入学。预计两年内双桥区城区适龄儿童入学年龄也将提前到6周岁。

  据了解,双桥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学校学位资源确定各校招生规模,下达招生班数及班额计划。招生年龄范围:城区学校2008年2月29日以前(含2月29日)出生的未入学的适龄儿童,郊区学校2008年8月31日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未入学的适龄儿童。

  据悉,往年双桥区各小学招生是参照双桥区教育局下达的招生文件,学校自主招生。为规范市区学校招生秩序,逐步缓解学校“大班额”现象,今年各校必须按双桥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招生方案招生,严格控制“择校”和“大班额”。

  “近年来,由于城市的逐步规划和发展、城中村建设、外来务工人员增多等因素,我市市区适龄儿童正面临入学高峰期,目前我市的教育资源比较紧缺,部分学校的微机室、音、体、美等功能教室被当做标准教室给学生上课,有的小学出现了‘大班额’现象。”双桥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今年双桥区小学的学区划分将根据区域内适龄儿童分布、学校布局、学校学位资源及交通条件等因素,确定今年学区划分采取动态方式,即在招生报名过程中,双桥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各校招生情况随时调整学区和班额,具体学区范围,请广大市民关注各校在相应社区(村)张贴的招生公告。

关键词:双桥区,入学年龄,适龄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