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永年西苏乡爱心传递理事会探索帮扶救助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13 09:5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12日电(记者 霍文龙)永年县西苏乡积极探索帮扶救助新模式,在全县成立了第一家爱心传递理事会。目前已发展会员25人,募集救助资金23万余元。

  该理事会成立后,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筹集善款和物资,帮助重症患病少年儿童和特殊困难家庭。救助范围为16周岁以下重症患病少年儿童、因天灾人祸造成的特别困难家庭和其他急需救助的弱势群体。需救助者向所在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困难事实理由及病情诊断书、医疗单据等相关证明材料。然后由村委会发放审批表,再由理事会审批救助资金,最高救助金额为2000元。

  据理事长赵春印介绍,自6月1日开展亲情帮扶、爱心传递活动以来,得到了全乡爱心贤士的积极响应,退休老干部、爱心企业家、乡镇干部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大家捐钱捐物,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已募集救助资金239655.9元,使该乡西苏村、油村、北碾头村、西洞头村、三塔村和苏固村六名重症患病少年儿童得到了及时救助。

关键词:传递,救助,爱心,理事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