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开展警营开放日”启动执法公开新阶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2014-07-13 09:5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11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11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就执法公开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局2014年警务公开、办案公开、行政管理公开和网上办事公开四个大项的目录,同时在互联网“燕赵警民通”录入更新执法公开信息三千余条。特定对象可在网上查询案件的办理情况及进展情况;同时实现行政处罚裁决文书网上公开。

  邯郸市执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翟占一  摄

  记者从现场了解,邯郸市公安局执法公开采取网上与网下并行、公示与互动并进的形式,通过“燕赵警民通”解答群众的咨询、提问。目前,该市公安机关共接受群众咨询、提问五百余次。今年六月份群众到纪委、信访、督察等部门的投诉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

  为加强警民交流互动,密切警民关系,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方位展示警营良好形象,该市公安局组织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网友、记者参观了公安局接处警指挥中心、丛台区分局苏曹派出所、邯郸市第一看守所、交警支队车管所、督察中心、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监管中心、机动车检验文监管中心等部门。

  邯郸市公安局接处警指挥中心。翟占一 摄

  邯郸交警支队车管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监管中心”。翟占一 摄

邯郸丛台区分局苏曹派出所户籍室“指纹采集” 。翟占一 摄

 
 

关键词:邯郸市,公开,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