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满城投资7000余万加快造纸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大鹏 2014-07-13 09:5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满城县的安德里茨高速纸机年产能力达5万吨。赵大鹏摄

 

  满城造纸企业义厚成污水处理设备。赵大鹏摄。

  长城网保定7月11日电(赵大鹏)满城县投资7000余万元推动造纸产业绿色发展,促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的污水处理已经达到排放标准,但不惜重金新上深度水处理项目,就是为了给自己提高门槛,以实现超前发展和长远效益。”满城义厚成日用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素华告诉记者,该公司污水经深度处理后,能达到饮用纯净水的标准,可多次循环使用,水资源再利用率达到95%。

  据了解,满城县持续投资6000多万元,在造纸产业集中区建成污水处理厂和8个监管站,实施“一厂一管,集中监测”管理,对造纸企业污水进行集中治理,达标排放;另投入1000余万对污水处理设备更新改造。

  在此基础上,该县不断加快产业上档升级步伐。目前,已有12家企业完成技改升级,共安装新型纸机26台,县内知名企业技改项目投入资金均超2亿元。

  此外,今年该县投资50亿元、占地1500亩的生活用纸深加工暨热电联产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已经全面启动,一期投资10亿元的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建设,造纸产业绿色能源供给将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经多年发展,满城县已成为全国自发形成的三大造纸产业聚集区(浙江富阳、广东东莞、河北满城)之一,年产生活用纸70余万吨,远销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0%。

关键词:满城,造纸产业,绿色转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