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沧州青县陈嘴乡投资880万改造8000亩中低产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东利 韩璐 2014-07-13 09:5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12日电(东利 韩璐)让田地告别浇水难、排涝难、产量低的现状,青县投资880万元,对陈嘴乡9个村庄的中低产田改造工程已经完工,8000亩农田实现了旱涝保丰收。

  走进陈嘴乡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现场,平整的柏油路、畅通的沟渠、整齐的树木,标准化的扬水站、机井映入眼帘。村民们说,开发改造前这里靠天吃饭,浇水难、排涝难制约着农业增产增效。2013年5月陈嘴乡启动了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对项目区内水、田、林、路、渠进行了综合治理,修葺扬水站9座、桥梁1座、开通清淤沟渠19.2公里、铺设地下管道31公里、维修农路15.6公里,植树2.5万株,大大增强了该地区的农业生产能力。

  据介绍,该项目的建成预计可实现该地区粮食新增产量146.2万公斤(折粮),随着项目新科技的不断推广和运用,预计可增加人均纯收入322.5元。

关键词:农业,中低产田,丰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