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沧州市首条3万吨岩棉生产线投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冯青松 田秀娟 张月 2014-07-15 15: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科林岩棉年产3万吨的岩棉生产线正式投产,成为我市单条产能最大的岩棉生产线。这家公司引进中船重工集团702研究所最先进的岩棉生产线,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无粉尘、噪音低、且能耗低于国内同类产品。

  走进科林公司厂区,烟囱里没有滚滚的浓烟。干净整洁的车间里,没有四处飘飞的粉尘,也没有刺鼻的异味,年产3万吨的自动生产线上,只需要两名质量检测人员和两名成品入库人员在车间工作,其余工序都在中控室的电脑控制下有条不紊地运行。

  车间外整齐排列着6个上料斗,分别装满玄武岩、白云石和焦炭,在计算机的控制下按照设定配比自动传输到环保冲天炉内,在1400摄氏度的炉温下融化成液态,然后经离心甩丝、集棉、摆锤打折、固化定型、精准切割等各个工序,高质量的岩棉板产品就成型了。据总经理高继民介绍,产品的环保设备采取余热回收工艺,不仅保证排放达标,也有效降低了能耗。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沧州,岩棉生产线,科林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