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沧州吴桥免费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孙亮 崔凤荣 2014-07-15 15: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桥县桑园镇新婚夫妇张健、王丽日前来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优生优育服务中心,接受了免费孕前检查。目前,吴桥县已为3995对待孕夫妇免费进行了孕前检查,向高风险群体提出推迟怀孕建议102人次,有效降低了新生儿缺陷风险。

  2011年被列为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以来,吴桥县提质扩面,在上级要求目标人群覆盖率80%的基础上,实际完成率达90%,于2012年被纳入国家试点。几年来,他们主要针对新婚待孕夫妇和符合生育政策的二胎计划怀孕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过风险评估软件和专家评估,检出高风险群体581人,及时告知其存在的风险因素及可能给后代带来的危害,分别提出进一步治疗、规避风险等建议。对市优生促进中心进一步筛查出的102名高风险群体提出推迟怀孕建议。

  为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吴桥县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和服务机制。同时,通过向新婚和持二胎证人员发送优生优育知识、孕前检查的好处、应注意事项等短信;在农村大集上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增强计划怀孕夫妇参检意识,提高有效参检率。

 

关键词:吴桥,免费孕检,优生优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