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无偿献血列入文明单位考核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崔凤荣 2014-07-15 15: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文明办、市卫生局日前联合发文,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中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要求各地文明办要把无偿献血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评价体系,列入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各地文明单位每年要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临床用血量逐年攀升,季节性缺血或血液偏型现象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巩固无偿献血成果,满足用血需求,我市决定,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中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将做好预约和献血服务,建立文明单位无偿献血档案,纳入应急后备血源队伍,对于无偿献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无偿献血表彰奖励的有关规定,择优进行表彰和推荐上级表彰。

关键词:无偿献血,评价体系,单位考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