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保定与北京开展文化服务对接 实现优势互补

来源: 中新河北网 作者: 徐颖哲 2014-07-15 15: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日,保定市在直隶大剧院举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服务对接座谈会。

  保定市长马誉峰说,保定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但在文化事业发展方面与先进地区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北京与保定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是大势所趋,这其中文化资源的共享是重要方面。本届政府开展了“文化润古城”等一些活动,弘扬保定文化特色,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有决心、有信心为全国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非常希望与北京市携手,应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做足、做好文化事业这篇文章。北京市文化人才济济,希望北京市文化局多关注保定、支持保定,为发展好保定的文化事业提供强大助力。

  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恩杰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保定与北京的联系必然更加紧密。北京市非常愿意在文化事业方面与保定联手,积极寻找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发挥好保定独特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北京市文化局将在保定组织更多高水平的文化演出,让市民享受高层次的文化产品。

  座谈会上,直隶大剧院与中国国际演出剧院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作为演出的主办单位,直隶大剧院将得到联盟演出资源的定期推荐。

关键词:协同发展,服务对接,优势互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