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故城

故城县警方入驻医院为医生患者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焦磊 夏培钊 2014-07-16 10:3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边尽心尽责为患者诊断,一边还给时刻提防跑进科室的职业“医闹”———这是不少医生上班时的心态写照。一边心急火燎地排队看病,一边还得时时提防旁边会不会伸过来“第三只手” ———这是不少患者就医时的心态写照。为此,7月8日,故城县公安局在县医院设立了警务室,启动了警医联动警务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立体化安全防范水平。

  10日,记者在故城县医院看到警务室设立在县人民医院急诊楼一楼。警务室外设置统一的警务室外观标志,警务室配备办公电话、电脑、处置突发事件必需的警用装备。警务室的电脑与医院各科室报警系统相连接,全面实现了院警联动。目前,县医院警务室派驻两名民警、两名协勤进行相关日常医院警务工作。

  该医院警务室李警官介绍,在医院设立警务室,可以对违法犯罪人员起到震慑作用,减少盗车、扒窃、拎包案件,减少“医托”诈骗活动,有利于治安情况的改善,也有利于通过正常渠道解决医患纠纷,避免发生过激行为。

关键词:故城,医闹,警务模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