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廊坊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路立春 刘向 孙泽恒 2014-07-17 08:5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16日电(路立春 刘向 记者 孙泽恒)7月15日至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摔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廊坊市体育局承办,廊坊明德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在廊坊举行。

  此次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体院代表队的8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云集了来自全国的青少年顶尖高手及国内名将专业裁判,同时还可欣赏到国家级跆拳道表演团队精彩的表演。通过竞技、品势、跆舞三个项目的比拼,将最终评选出个人和团体奖项。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跆拳道协会最新审定的《跆拳道竞赛规则》;竞技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品势比赛采用PK制;跆舞比赛采用单轮比分排名制;竞技项目按照伦敦奥运会的器材标准进行比赛,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公开。

  跆拳道运动是一项不受时间、空间、器材局限的普及性很高的运动。同时,在青少年中普及这项运动也能让人们认识跆拳道的历史文化。作为一项国家级大型跆拳道赛事活动,此次比赛广受关注。为期6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将充分体现“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观赏到这融挑战、刺激于一体青少年比赛。

  据了解,跆拳道是一项起源于朝鲜半岛的传统体育项目,以用脚踢、踹为主,用手击打为辅,由套路(品势/特尔)、对抗、击破、特技等部分内容组成,具备丰富的趣味性、技巧性和观赏性,同时,它通过竞技、套路和功力检测等运动形式,使练习者增强体质,掌握技术,并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关键词:廊坊,跆拳道,青少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