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新乐市举办“美德故事人人讲”活动 弘扬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启 2014-07-17 16:1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17日讯(赵启)“从妻子瘫痪以来,鹿跃贞日夜悉心的照顾着,5年来,他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没参加过一次同事的聚会,没品尝过一次亲朋的宴席,没外出游玩过一次。‘只要她好好活着,就是我人生最大的意义。’简单的一句话他却付出了太多太多……”日前,在新乐市举行的“美德故事人人讲”初赛现场,随着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的讲述,台下观众时而泪光盈盈,时而掌声雷动。经过紧张的初赛,有40人顺利进入将于7月上旬举行的复赛。

  近年来,新乐市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着力推动“善行河北”等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先后组织开展了“新乐好人”、“十大孝老助老之星”、“十大阳光老人”、“美德少年”、“新乐英才”等评选活动,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结出了硕果累累。休假战士习朝峰,路遇三名歹徒抢劫,奋不顾身勇斗歹徒,用满腔热血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固村农家女翟翠英,在前夫离世之后,面对无人照料的前夫养父,毅然决定带着养父改嫁,演绎了一段感人肺腑的大孝之歌;曲都村年过八旬的苏云龙老人,靠卖老豆腐维持生计,可他面对捡到的重金丝毫不动心,经过四处寻找最终把包还给失主;功成名就的陈建国兄弟出资100万元成立了慈母教育基金,5此发放,百余名贫困学生家长得到资助;西岳村退伍小伙范志辉,身患尿毒症依然为家乡办起了免费阅读室……

  新乐市还注重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美德故事,通过报纸、电视台、文化宣传站等载体对这些道德模范事迹进行树立、挖掘和放大,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

  此次新乐市举办的“美德故事人人讲”活动,旨在通过讲故事、听故事的形式,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目地。活动从最基层单位开始,贯穿全市的每个村(社区),覆盖全市的各行各业。活动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目前,基层组织的初赛已经结束,40名选手进入了于7月上旬举行的复赛。

  据悉,此次“美德故事人人讲”活动决赛结束后,该市将评选出十个感动新乐的故事原型、颁发“十佳美德故事奖”,同时评选出十佳故事讲解员、十佳故事创作者和十佳组织单位。该市还将对其中感人至深的原型故事改编成广播剧、栏目剧、微电影等艺术形式在电视台展播。

  新乐市文明办主任董立强介绍说:“通过‘美德故事人人讲’活动,不但彰显新乐人民勤劳朴实、积极向上、豁达包容、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还打造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品牌,为建设和谐新乐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关键词:新乐市,美德故事,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