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交警突出四个重点全力提升夏季事故预防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爱鸿 金宗明 2014-07-17 16:1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17日电(通讯员 李爱鸿 记者 金宗明)夏季是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期,为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唐山市乐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夏季道路交管工作的特点,在总结前期事故预防经验基础上,认真分析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科学调整勤务,实施重点防控,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预防措施,突出四个重点,努力提升事故预防水平。

  突出交通安全宣传重点。大队紧紧围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的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强化文明交通新闻宣传力度和公益宣传力度,继续推进实施“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以警媒互动、警民互动增强宣传教育实效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建设,营造群防群治的交通事故预防体系,迅速形成全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

  突出交通违法管控重点。大队以创建交通秩序示范公路为载体,根据当前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规律和交通流量的变化情况,科学调整勤务,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坚持把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行驶、违法停车上下客、闯红灯等严重影响通行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作为路面执法管理的重点,用足用好既有的管理措施和执法手段,实行严管严治。在高速路口设立公路执勤点,加强对长途行驶的营运客车、货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执法检查和安全提示,及时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驾驶,避免疲劳行车。

  突出交通隐患治理重点。大队在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交通安全设施的基础上,把事故多发点段作为防范控制的重点,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着力完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结合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清理完善标志标识。组织民警有计划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和交通安全设施设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安全隐患逐项建立档案,确保校园周边路况、交通秩序和各种安全警示设施心中有数。对排查出事故危险点段、易堵路口、路段迅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科学施划交通标志和符号。

  突出施工路段管理重点。针对目前城区改造的实际,大队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现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监管,积极与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坚持对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是要不断完善夜间施工路段照明、交通警示标志等设置,确保施工路段安全畅通、不出问题。

关键词:交警,夏季,事故预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