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热新闻】消暑之夜:商场“蹭凉” 邀友“畅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4-07-20 11:0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欣)炎炎夏日,夜晚似乎更有魅力:少了毒辣的日光,多了清凉的微风;少了白天的喧闹,多了夜晚的霓虹;少了上班的奔波,多了休闲的安然。对于不少市民来说,走出家门消夏,不失为度过夏日夜晚的最好选择。7月18日,恰逢入伏第一天,记者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各大商场、影院、啤酒广场,看到前来休闲的人们尽情地享受着假日的快乐,这座城市仿佛也因此充满了活力和激情。

万象天成音乐广场。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万象天成音乐广场。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逛个商场“蹭”个凉

  晚上8点钟,记者来到省会某大型综合体商场,看到这里的人流似乎比白天更要拥挤一些。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市民选择在晚饭后逛商场,一则消食锻炼,另外还能满足购物的需求,真可谓一举多得。走访发现,商场家电区、运动服饰区最吸引人气。刚刚在柜台结完账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白天上班没有时间买东西,而且太热,到晚上天气凉爽一些,又比较空闲,所以喜欢晚上购物。

  在商场的休息区内,记者见到了几位老者闲坐在长凳上,上前询问得知,原来是为了“蹭凉”,“晚上吃完饭在家坐着看电视,不如到商场转转玩玩,还凉快,多好啊!”市民李奶奶告诉记者。

  正是有了这些“蹭凉”的市民,也相应带动了各大商超“夜经济”的发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许多商场的夜间销售额比白天高出三成以上。

  露天演出也疯狂

  晚8点50分,记者来到万象天成音乐广场。台上,歌舞、戏曲,演员演得精彩;台下,笑声、掌声,观众看得起劲。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该商场第五届举办音乐广场,从4月22日持续至10月15日,每天晚上七点三十分为市民送上精彩的音乐视听盛宴。据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延续往年的演出之外,今年的表演还加大了与观众的互动性,形式更加多样化。

  姚丽佳是市内某高校学生,今天专门和同学来到音乐广场,“早就听说这儿的音乐广场每天都有演出活动,前段时间忙于考试,没时间过来,现在放假了,又赶上周末,就和同学一起来凑个热闹。”

某大型商场内,到处是前来休闲消费的市民。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某大型商场内,到处是前来休闲消费的市民。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邀上朋友喝杯酒

  当晚9:30分,记者又来到省会东岗路和谈固南大街交叉口的某啤酒花园,在这里,记者看到人们三五成群的,几乎坐满了整个广场。来几打啤酒、一些烧烤、几样凉菜,慢悠悠地品尝,再加上广场内飘扬的高雅音乐,为市民陶冶情操,休闲消夏增添了一丝清凉。

  该啤酒花园,不像以往简单的路边“大排档”,这里由品牌啤酒厂商和授权经销商统一招商,统一管理,餐台美观干净,桌椅干净整齐,所有小吃档位牌匾统一,所有服务人员服装统一,配备有统一品牌遮阳伞,有适合演出活动和消费者观看的专用舞台。另外,为方便夜间消费者,广场还配备有男女独立分设的卫生间,大大提高了夜间消费的档次。

  家住“尚东绿洲”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入伏,以后天气越来越热了,没事邀上几个朋友来啤酒广场聊聊闲天,喝点啤酒,吃点特色小吃,爽!”

关键词:热新闻,消夏,啤酒花园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