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石家庄:餐饮商打“消暑”牌招揽顾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7-21 10:4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吕晓红)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每到大热天,人的胃口都会相对变差,因此夏季往往是餐饮消费的淡季。记者走访石家庄多家餐饮企业发现,不少餐饮店都推出各类消暑菜品,以招揽顾客,让顾客解馋又消暑。

  餐饮店打“消暑”牌 迎合消费者心理

  在石家庄中华大街的一家胡氏大盘鸡餐馆,记者发现来此就餐的顾客众多。在这家餐饮店的菜单上,开胃萝卜、爽口笋丝、蘸酱油麦菜……等十余种清淡菜品赫然在列。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上月他们新换的菜单,新增了6至7种开胃爽口菜品,以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

  工作人员说,适宜夏季的凉皮、大拌菜非常受顾客欢迎,几乎成了顾客必点食品。特别是凉皮,每天至少卖出四五十份。同时,4月底5月初,该店专门推出了夏季解暑饮品酸梅汤,酸甜清爽,开胃效果极佳,成了到店顾客必点饮品。

  记者采访中,多家餐馆表示,随着天气变热,蒸、炒、煎、炸、烹各种花样弄出来的美食,已经提不起顾客的食欲,反而清爽可口的消暑菜品成了香饽饽。

  “针对夏季,饭店适时推出的消暑菜品,正好迎合了消费者的心理。”石家庄一家中型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夏天,前来就餐的客人大多都会选择饭店推荐的“清凉菜品”,比如皮冻、枸杞苗等颇受顾客欢迎,同时,该店也会推出一些时令菜,便于消费者进行选择。

  营养专家指出,夏季吃些消暑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等。

进入夏季,人们对冷饮的需求加大,超市增加了冷饮的堆头占比

进入夏季,人们对冷饮的需求加大,超市增加了冷饮的堆头占比。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冷饮市场销售火爆  “养生”产品受顾客好评

  “入夏以来,各类饮料进入销售旺季,与淡季相比,销量已经翻了一番。”石家庄北国超市总店孙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顾客都是一瓶两瓶少量购买,入夏后,整箱搬回家的顾客渐多,为此,超市还专门在卖场整包备货以便顾客选择。

  记者在北国超市卖场看到摆放着十余个饮料堆头,涉及矿泉水、碳酸饮料、功能性饮料、果汁、茶饮、啤酒等品种。入夏后,人们对冷饮的需求加大,该超市不仅增加了冷饮的堆头占比,还增加了4至5台冰柜,满足更多顾客需求。

夏季乳品市场销售呈上升势头

夏季乳品市场销售呈上升势头。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天气太热,没有食欲,买点酸奶等乳品回去喝既能填饱肚子又有营养。”正在超市购买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也从超市了解到,夏季乳品市场销售呈上升势头,特别是今年推出的巴氏杀菌乳品,保质时间长,口感更佳,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除了传统的饮料卖得不错外,具有养生功能的冷饮也受到热捧。

  在石家庄“抹茶王子”冷饮店,记者发现一款名叫“炒酸奶”的产品受到顾客好评。据该店负责人张经理介绍,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顾客逐渐注重养生,这款产品不添加任何添加剂,选用伊利原味酸奶,加上各种新鲜水果,还有各种干果,如杏仁、花生脆等,这样顾客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吃着比较健康消暑。

  该店负责人说,自5月中旬推出该产品以来,卖得非常好,回头客比较多,一家门店的销量每天在一两百碗,有的甚至能卖到三四百碗。

关键词:餐饮店,消暑菜品,冷饮,热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