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衡水:遭遇强对流天气 市区街道出现明显积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春兰 扈炜 2014-07-22 09:5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短时强降水导致衡水市区街道积水明显 。李春兰 摄
 
市民涉水通行。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7月21日电(李春兰 扈炜)7月21日下午,从衡水市气象局获悉,衡水市遭遇强对流天气,该市桃城区降水在3.1-26.2毫米之间,其中城区北部降雨量较大,街道出现明显积水,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

  据了解,衡水市自15时许至16时50分,降水夹杂着雷电、大风来势汹汹,全市最大降水量为48.6毫米,出现在饶阳县同岳乡。主城区桃城区降水分部不均,在3.1-26.2毫米之间,呈现出明显的“街道雨”现象,其中城区北部降雨量较大,而城区东部仅为3.1毫米,截至发稿时降水仍在继续。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衡水市气象局提前两天做出了准确预报,并于21日13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据了解入“伏”以来,该市一直处于高温“烧烤”状态,衡水市气象局已连续多次发布高温黄色、橙色预警。此次降水范围较大,且将持续至22日,但并不能为饱受高温炙烤的人们带来凉意,反而因湿度增大,气温较高,“桑拿”感将更加明显。

关键词:衡水,强对流,街道,积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