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暂别“桑拿天” 河北省迎入伏后首轮较强降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邢杰冉 2014-07-22 09:5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天,全省有60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7℃,任县最高为39.6℃。今日14时空气相对湿度,高温区多为50%-70%,石家庄市区高达73%。受阴雨天气影响,从22日开始,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持续多日的“桑拿天”将暂告结束。

  今天白天,秦皇岛、唐山东北部、沧州中南部、衡水大部、石家庄南部、邢台西部和东北部、邯郸北部等地均出现降雨。截至16时,上述地区有92个乡镇降雨量达到或超过25毫米,赞皇县寺峪最大为69.1毫米,降雨时有50个县市出现雷暴。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2日到23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明显降雨,大部地区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

  此轮降雨是我省进入大汛期,也是入伏后的首轮较强降雨,建议有关部门对历时短、强度大、致灾性强的暴雨要重点监视,及早预报,提醒乡镇村区超前防范。针对我省入汛以来降雨时空分布不均、降雨量较常年偏少、大汛期强降雨不确定性增大的特点,适时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关键词:桑拿天,降雨,高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