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健康燕赵行保定巡讲 提高居民防病意识

来源: 中新河北网 作者: 郁伟 2014-07-22 09:4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健康燕赵行”省级健康巡讲日前在保定市开讲,有针对性地普及了慢性病防治、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居民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

  当天,河北省疾控中心博士生导师、健康专家张建新教授做了《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科学合理用药》两场专题讲座,来自市区各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各县(市、区)负责慢性病和健康教育工作的技术骨干及市民代表300余人聆听。

  根据国家卫计委开展“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活动要求,省卫计委在全省开展为期三年的“健康燕赵行”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的重要举措。每年选择一个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作为主题,围绕主题开展健康促进和科普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合理用药”。

关键词:保定,防病意识,燕赵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