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银监局三大措施配置信贷资源 支持实体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君华 2014-07-22 14:0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银行资料图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赵君华)22日,记者从河北银监局获悉,2014年下半年,河北银监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引领和工作督导,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科学配置信贷资源,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保持信贷投放的连续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金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优化信贷结构

  加大绿色信贷投放,服务好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支持过剩产能化解和大气污染防治;优先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行业和项目;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清洁能源、城镇化建设等重点项目;大力支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四大攻坚战”、“三个一百”工程实施。

  完善金融服务

  继续做好对三农、小微企业等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完成“两个不低于”目标;进一步加大银行业机构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提高县域市场主体的资金需求满足度。

  支持民生消费

  积极支持首套自住购房等消费信贷需求;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风险管控。严格落实责任,继续加强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产能过剩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关键词:信贷,实体经济,河北银监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