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临漳:“下乡义诊小分队”使上万人受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翟占一 刘彬 王海金 2014-07-22 14:0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2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翟占一 通讯员 刘彬 王海金)“如果不是这次医院来义诊,我这身毛病就真的就耽误了,想想都后怕,真是太感谢了。”7月21日,躺在病床上的陈双庆激动地对记者说着。

  陈双庆是临漳县习文乡板屯村人,常年患有慢性支气管炎,但因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到医院看病也就成了麻烦事,便对病情一拖再拖。日前临漳县医院在板屯村义诊时,诊断出陈双庆的病情恶化,造成肺心病,紧急对其进行了救助,目前,正在临漳县医院接受治疗,身体恢复状况良好。

  为缓解偏远农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自2013年元月起,临漳县医院成立“下乡义诊小分队”,开展下乡义诊行动,先后到128个乡村,为11300余人进行免费诊疗服务,为老党员、特困家庭上门义诊1000余次,共出动医务人员960人次,行驶里程达5千余公里,发现急需住院27例,指导用药198例,发放宣传资料27万余份。

  据介绍,针对偏远农村的村民健康保健意识较差,患病后经常造成小病拖大,大病拖危等现象,临漳县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儿科、妇科、五官科等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下乡义诊小分队开展惠民义诊行动。义诊过程中,为前来问诊村民提供B超、心电图、血压器等诊疗服务,现场为村民进行了健康体检、用药和康复训练指导。同时针对村民情况讲解养生保健知识,并发放医疗健康知识宣传单,提高村民防病保健意识。

关键词:下乡,临漳,义诊,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